米拉苏尔社社员瓜

【佐侑】醉酒现行犯②

②祖父祖母,您们在老家过得还好吗?我在东京过得很好,工作上很顺利,生活上也没有什么不便利的地方,人际关系也有好好地处理好。

……不过,现在,这样有点一成不变的生活可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了。

 我和还是大学在读的学妹同居了。

 以上。

 是不可能报告给家里人的,就算家里人能够毫无障碍地接受,我也要先心理建设一段时间。

 那天鬼使神差地点头答应了小糸さん的要求之后,理性无力地敲击着我的脑袋提醒我不应如此,但答应之时就已成为定局。……事到如今还说什么“理性”呢。 

这其中深入下去的究竟是什么,我不想也不敢深究细想下去。擅自妄想太多的话绝对不是什么好事,这一点在我还是中学生的时候已经非常深刻地体会到了。

 而小糸さん像是一早就预谋好了一般,第二天就把所有行李搬了过来,行动力异常的高,甚至都不给我心理准备的时间,刚下班回家的我只能在震惊之余,故作冷静地无言跨过小糸さん还没来得及搬进去的行李箱。差点摔跤也绝不是因为我没有戴眼镜,我的视力还没差到那种地步。

 从以前开始就是惊人的高行动力,该说真不愧是小糸さん吗?但是这次也太快了吧!? 

“……我回来了。” 

“沙弥香前辈,欢迎回来。”

 虽然不是第一次在这个家里说“我回来了”后有人回应“欢迎回来”了,但一想到这是已经和我同居的后辈所回应之时,内心的小人就开始不断地想要跳进冷水湖里冷静一下。

 ……这股莫名涌上来的心情是什么呢?……或许只是一瞬间的感觉而已,我很希望我察觉错了。

 “需要帮忙吗?” 

“谢谢前辈,但是不用,很快就会收拾好的,占用了玄关的位置很抱歉——啊,我做了沙拉放在冰箱里,就当做是同居第一天的礼物吧。” 

这是哪门子的礼物啊。略有些哭笑不得地打开了冰箱门,果然如小糸さん所说的那样,不过现在并不是吃沙拉的时间,还是请这个礼物好好地待到稍晚的时间吧。

 我走到正在成为小糸さん的房间的门口前,双手抱臂侧靠着门框边,“话说回来,小糸さん有和家里人说过这件事吗?”

 “听说是沙弥香前辈所以就非常痛快地答应了。”小糸さん头也不抬地继续收拾东西,确实收拾的很快。 

“真的假的,太相信我过头了吧?”

 小糸さん收拾东西的手顿了一下,“前辈,”她抬起头看向我,有些无语道:“麻烦对自己的个人魅力再认知清楚一点。”

 “……我觉得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。”

 “有时候却完全看不出来。” 

“已经搞不懂这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了。”

 “绝对是在夸前辈,是认真的。” 

“是是,虽然说现在小糸さん的表情完全看不出来是在夸我的样子,那么就好好收拾吧,晚餐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 “我都可以。” 虽然被这么回答了,但是两人这几年因为上学和工作地点意外的接近,所以也有不少的来往,饮食方面的喜好能清楚个大概,就做两人都比较喜欢的菜好了。

 咕噜咕噜……咕噜咕噜……

 …… 

“啊,上次有个学妹跟我告白了。”

 吃完晚饭后自然是休闲的聊天时间,但是也不是一下子就要爆出来这么劲爆的消息啊——劲爆的原因不是因为别的,是我在小糸さん的嘴里不知道听了第几次类似这样的话。 

“上大学后就更加受欢迎了啊,这是第几次了,小糸侑同学。

 “这时候叫全名反而像是在讽刺我了,大概是10次了,加上外校的是12次,有9次是女孩子,佐伯沙弥香前辈。” 

“彼此彼此。” 

……居然有12次之多,这不是比大学时候的我还要受欢迎吗?而且跟我告白的大部分都是男生——因为我看起来特别像是异性恋世界的居民吗?所幸也有女孩子告白,不然我绝对会为我的大学经历感到沮丧的,各种意义上。

 并不是觉得小糸さん不好看,小糸さん的好看与我和灯子的好看方向不一样,她是属于可爱兼顾帅气的类型,难道说现在的大学生都是属于“可爱派”的吗? 

“……而且很有意思的是,那个学妹的头发颜色和沙弥香前辈的头发颜色简直一模一样,连发型都和高中时的前辈一样,差点以为是哪来的高中的前辈过来吓唬我的。” 

“那是什么‘cosplay过去的自己’般羞耻的恶趣味行为啊?……光是想象了一下就起鸡皮疙瘩了,所以还请打住。”

 “那沙弥香前辈呢?”小糸さん就像只好奇的小绵羊般,往我这边凑近了一些。 

“一如既往,毕竟公司里对我有意思的都已经拒绝过了。”

 “唔哇——有够无情。”

 “没资格这么说吧你,没大没小。”我欲图一记手刀过去,因为并非真想打人,所以很轻易就被躲过去了。

 “要是前辈一直都谈不到恋爱的话,岂不是要我一直都在这里陪着前辈了?”小糸さん双臂将她自己的双膝拢抱在一起,转过头去看正在播放的大河剧。 

“我谈不谈恋爱为什么会牵扯到小糸さん啊。” 

“因为要是前辈一直谈不到恋爱的话难道不是很可怜吗?” 

“绝对会比你更早找到女朋友的。”

 听到这句话的小糸さん忽然“呼呼”地笑了出来,“怎么,是觉得我会输给你吗小糸さん?” 

“不不不,没有的回事。”她一边这么说却一边笑得更大声了,搞什么啊这个后辈,她绝对是这么想的吧?

 小糸さん并没有笑多久,很快就停了下来,并将身子转过来面向我,脸上的表情是异常的严肃认真。 

“我衷心地祝愿沙弥香前辈早日找到女朋友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12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过激莱韦耶勒尔骨科人 ,狸米激推
🈲光阿莉/喵阿尔/绿狸/挑染狸🈲
写东西随缘更新,很久没更是因为我在打游戏
女銅/ff14/botw/水魔
还有很多杂圈。
圈名茶柴/柴瓜
写东西有非常严重的轻小说风格,经常补档浴擦相关的东西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