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拉苏尔社社员瓜

[APH语C自戏]佩特星山【捷/克】



    佩特星山是布拉格之炫美,日什科夫山是布拉格之宏伟。这是所有布拉格人必知的,因为它们都如此美妙,令人为它们所疯狂!

    
    自然,我指的是在这些山上所俯视到的布拉格的美景。在昨夜,雪仙女辛苦劳动工作了好几个小时,才为布拉格缝制并让她穿上了一身厚实漂亮的亮白色冬装——那狂风呼啸,飘起纷纷落落的鹅毛大雪的夜里呵!人们正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着咧-。结果清晨醒来一打开门,凛冽的寒风不拘礼仪,毫不客气地就往温暖的屋内钻,惹得人们猛吸了几口凉气;门外的积雪正安安静静地贴在了街道上,足足有一米多高,白色、白色的地平线似乎在无限延伸,从布拉格延伸而出,没有终点。

    在前往佩特星公园之前,我得先乖乖地和雪仙女道个歉——毕竟我破坏了她那神圣的杰作!但不能否认的是,我自认为我为这身杰作增添了些许生机,莉布什卡对此也应该不会有什么非议。我脚上那双深棕色厚皮毛长靴子一下、两下,有些野蛮地踩上了未经破坏的皑皑白雪——好吧!已经被我破坏了。幸好我的靴底印子够好看,比起破坏更像是点缀着精致漂亮的印花儿。印花儿一直随着穿在我双脚上的那双靴子,或浅或深地一路印到佩特星山上。好极了!真是“人”与“自然”无与伦比的杰作!雅罗谢克若是看到了也定会叫他满心欢喜,一个劲地夸赞我,或许还会写出几首优美的诗歌也说不定的喽!之后再去墓园那边好好拜访一下他吧,他以常爱来佩特星公园,马哈的雕像可是注视着他从少年到老年咧!

    登上佩特星山,头等大事当然是先得将布拉格从头到脚趾一处也不能放过,好好地欣赏、赞颂一番才行:布拉格、布拉格!她是个多美多好、漂亮美丽的“鲍仁卡”-!在捷.克语这一美妙、会歌唱的语言之中,不论是布拉格,还是永远陪伴着她的大自然与伏尔塔瓦河,都是美得令人动的“女性”。在全国,乃至全世界都多少成千上万的人为她魂绕梦牵,看作为自己的母亲、情人?她的的确确有这样无与伦比的美丽!——不过就算奥尔德瑞赫公爵长得再如何英俊潇洒,才识过人,对鲍仁卡的爱情再如何深情,乃至向她求婚,我定然是死活也不愿意的咧!毕竟这个“鲍仁卡”可是我最最疼爱的妹妹!
 
    在佩特星了望塔上远眺,布拉格几乎尽收眼底:古朴的房屋鳞次栉比,像是以红色为主其他色彩为辅的琴键,弹出古今不绝的美丽佳音。屋顶塔尖上都覆盖上了一层层厚雪,被雪白所拥抱着的屋顶是显得多么神圣啊-,翠绿色或瓦红的房顶被白雪映衬得鲜艳夺目,不同颜色的墙垣——更多的是明黄色的——同样在这耀眼的雪光中显得格外“风姿绰约”,她可真是当之无愧的,由石头堆砌而成的奇迹呀-!她是世界千万人的情人,任哪再美丽的风景与姑娘——都由她去吧!对于捷.克.人来说,布拉格足矣。





下面是注释:
①佩特星山(公园),布拉格著名公园景点,从这里看布拉格是非常美丽的。目前有两个译名:佩特星和佩特任,这里用佩特星
②日什科夫山(岗),布拉格著名景点,这里有胡斯战争的民族英雄扬·杰士卡的骑马像(全世界最大),在这里看布拉格的景色给人的感觉非常宏伟
③莉布什卡:个人私设布拉格拟人的昵称,诺沃特娜·莉布丝
④雅罗谢克:指捷克著名诗人雅罗斯拉夫·塞弗尔特,雅罗谢克是昵称
⑤马哈:指捷克著名浪漫情圣诗人卡雷尔·马哈
⑥鲍仁卡:捷克著名民间传说故事里美丽的女子。指美丽的姑娘。
⑦布拉格、大自然和河流在捷克语中均为阴性词。捷克语中有阳性、中性和阴性词之分。
⑧奥尔德瑞赫公爵:和鲍仁卡出自同一个故事,在故事里公爵被鲍仁卡的美貌所吸引,并向鲍仁卡求婚



评论(2)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过激莱韦耶勒尔骨科人 ,狸米激推
🈲光阿莉/喵阿尔/绿狸/挑染狸🈲
写东西随缘更新,很久没更是因为我在打游戏
女銅/ff14/botw/水魔
还有很多杂圈。
圈名茶柴/柴瓜
写东西有非常严重的轻小说风格,经常补档浴擦相关的东西

关注的博客